月經推遲10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月月經已經推遲了十天,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正常的月經都是具有一定的週期性的,如果女性月經推遲10天還沒來就要進行必要的檢查了,如果沒有懷孕的話,應該是月經推遲了,造成月經推遲的原因比較多,比如精神緊張、壓力大、環境改變等心理因素,還有一些影響內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經推遲。

2019-05-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月經推遲3到7天屬於正常,如果推遲七天主要需要考慮兩個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懷孕,其次是月經不調,月經已經推遲了10天,可以先去醫院查血HCG,如果不是懷孕,那就屬於月經不調了,可以查激素六項確診月經不調的原因,再對症治療。

2019-05-1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10天是月經不調,首先情緒波動和變化可能導致月經失調,比如心理壓力比較大,可能導致體內卵巢激素水平紊亂導致月經不調。其次在飲食方面,如果經常吃一些生冷、辛辣食物,或者身體的營養不足以維持子宮內膜的生長髮育,也可能引起月經失調。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