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會不會有後遺症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以前我記得上初中的時候發燒比較嚴重,然後一直都是高燒不退得去醫院裡面接受治療的時候是得了這個腦炎,然後在醫院裡面輸液治療了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現在恢復的還是挺不錯的,但是我就是擔心以後會不會有一些後遺症的發生的。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一半腦炎會的後遺症的,但並不是所有的腦炎都會有後後遺症。由於病毒的種類不同,腦炎的表現也就多種多樣。病毒性腦炎輕重差別很大。既有高熱不退者,也有僅為低熱者。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頭痛、嘔吐、精神面色不好,睏倦多睡。重者可有抽風、昏迷、肢體癱瘓、呼吸節律不整等表現。

2019-05-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後遺症是存在的。腦炎是腦實質炎性病變的總稱,由不同病因(如病毒、細菌、真菌等)引起的一種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性疾病。腦炎後遺症是指腦炎在經過急性期的積極治療後,一些患者仍留有不同程度的肢體運動障礙、智力障礙、失語、眼球麻痺、吞嚥困難等後遺症,採用多種及時有效的康復手段可以改善後遺症。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