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能治好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出患有食管癌,這種病有治好的可能性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癌是可以治癒的。食管癌治癒的條件兩個:第一個手術,手術要根治切除,包括淋巴結清掃,當然這跟食管癌病變的分期有關,越早期的治癒率越高。第二個就是放療,其實對食管癌的病人來說,相當大部分的病人都是用的放療,因為可以手術的病人不到全部食管癌的20%,其他60%-80%的病人都是可以做放療,放療的時候要加小劑量的化療增敏。現在還有一些配合用分子靶向藥物,這樣可以提高食管癌的治癒率,基本上已經食管癌的治癒率從原來的單純放療10%左右,提高到現在的45%左右。所以治癒食管癌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們在治療食管上已經有很大突破了。

2019-05-2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早期的食管癌,尤其是極早期的食管癌,是完全有治癒的可能的,對於極早期的食管癌,它的五年生存率甚至能達到95%以上,所以說早期的食管癌治癒的可能性非常大的,那麼到了中晚期,那就生存率就不容樂觀了,有文獻顯示,中晚期食管癌的中位生存期大約為一年半左右,所以說食管癌需要早診早治,食管癌是完全有治癒的可能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