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少量纖維化嚴重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去體檢發現右上肺少許纖維化,增值灶,嚴不嚴重,有沒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間質性纖維化是一種很常見的肺部疾病平時儘量不要接觸油煙類的東西,少抽菸儘量增強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態及衛生習慣,不要劇烈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肺纖維化一般是一種長期慢性疾病,不排除你合併其他免疫系統疾病或者肺部疾病。如果肺部纖維化不及時控制,會越來越嚴重,最終使用吸氧機。平時要多補充蛋白維生素。

2019-05-21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輕度肺釺維化對生活影響還是比較小的。中度以上劇烈活動體力活都都做不了,早期是可以控制病情的。但患者不能掉以輕心。纖維化是會復發的,必須做好日常護理保健才能預防復發。應該積極的消炎治療,平時要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要忌菸忌酒,保持心情愉悅,不要做劇烈運動,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