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是由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臉上起的疙瘩是一些溼疹。溼疹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主要是由於外界的刺激導致。溼疹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一種面板病,皮損有多樣的形態,通常具有明顯的滲出傾向,因此我們稱之為溼疹。溼疹是一種遲髮型的變態反應,病因比較複雜,總體來說我們可以分為兩種病因,一種是外因,外在的因素,比如生活環境中的粉塵、氣候中的寒冷或者炎熱刺激、日光、動物皮毛、某些特定的植物、化學物品等。

2019-05-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導致溼疹的原因是過敏引起的溼疹屬於過敏反應性疾病,部分頑固性面板病,最後可轉化為溼疹。嚴重者可表現為病損部位流水、瘙癢,疾病特點如下:瘙癢:是溼疹的重要特點,必須具備的症狀;過敏反應:尤其慢性溼疹,與長期接觸某種過敏原有關,皮疹反覆發作;溼性溼疹表現為病損部位流湯、流水,乾性溼疹病損表面乾燥、增厚,甚至出現苔癬化。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