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腎結石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有什麼辦法可以根治,也就是說有什麼藥或治療方法,可以不讓結石在排出後再次形成,找到結石的形成機理,徹底阻止結石的形成。腎結石反覆怎麼辦?

专家回答(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需要彩超確診及判斷結石大小,疼痛劇烈需要到醫院鎮痛治療,如果結石直徑在0.6釐米以下的,可以口服排石藥多喝水,適當運動可以排出體外。直徑大於0.6釐米,優選超聲體外碎石,具有創傷小,恢復快,不開刀的優點,如效果不佳才考慮手術治療。

2019-05-2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是不可能去根的,由於腎結石的發生和很多的因素有關係,有些人處於結石體質非常容易形成結石,所以結石最主要的還是早期發現,早期的處理治療就可以了。一般來說,腎結石如果小於6mm可以口服排吃的藥物,每天喝大量的水,促進結石排出的。腎結石引起疼痛一般來說可能有炎症感染,所以口服一些抗生素,一些解痙的藥物治療能夠有效的緩解症狀。

2019-05-29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腎結石患者反覆發作,可以把排出的結石做成分分析,然後根據結石的成分,控制飲食預防腎結石復發。腎結石可以透過大量飲水,多運動在配合藥物緩解病情,如果期間疼痛太厲害,可以打消炎藥物,也可以選擇解痙止痛的藥物來緩解疼痛,也可以去醫院選擇靜脈點滴直通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