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該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有尿頻尿急的症狀,懷疑是前列腺肥大,前列腺肥大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肥大又被稱作是前列腺增生,這種疾病在生活中比較常見,尤其是在老年男性身上最常見,前列腺肥大主要的原因是由於老年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過多,由於迴圈血液中的雄性激素過多,會對前列腺腺體刺激,造成腺體增生。臨床上前列腺增生常見的臨床症狀就是膀胱刺激症狀和排尿困難症狀,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尿線細、射程短、排尿費力、尿後滴瀝等臨床症狀。對於前列腺增生一般嚴重影響著老年人的生活質量,通常來說需要透過藥物來治療,對於輕到中度的前列腺增生可以口服藥物坦索羅辛和非那雄胺進行治療。坦索羅辛主要是通腸排尿,非那雄胺主要是結抗體內的雄性激素的作用,對於嚴重的前列腺增生的病人,一般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此時可以透過手術來進行治療。常用的手術方法是經尿道前列腺電切手術。

2019-05-2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肥大顧名思義是前列腺的腺體增大,這種疾病指的也就是前列腺增生,當增大的腺體堵塞尿道時,會出現尿頻,尿等待,尿不盡等一系列症狀。嚴重的還可出現尿瀦留,小便不能自己等。治療前列腺肥大比較常用的方法有藥物保守治療以及手術治療。原則上說,對梗阻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給予口服藥物治療。首選的藥物有,安洛欣等,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排尿症狀。如果病程較長,服藥療效差,患者排尿困難較重,此時常常給予經尿道的前列腺切除或者灌注術。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