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患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飲食禁忌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痔瘡,特別難受,痔瘡患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飲食禁忌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禁忌有很多。1.不要吃難於消化的食物,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秘,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2.不要吃油膩食物,這些食品可刺激直腸肛門部的黏膜面板,使充血明顯,導致痔瘡發生。3.不要飲酒,中醫認為痔瘡多屬溼熱,飲酒可助其溼熱,而且酒(特別是烈性酒)可使直腸靜脈充血,誘發或加重痔瘡,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也要多喝水,如果痔瘡比較嚴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治療。

2019-05-2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患上這種疾病會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困擾,痔瘡患者的注意事項有很多,尤其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忌口。任何生冷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都不要吃,尤其是在痔瘡症狀出現的時候,忌口顯得尤為重要,像麻辣燙和火鍋那些東西,一定要儘量避免食用。同時還要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喝溫開水等,這樣對於改善痔瘡也很有幫助。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