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白斑病怎麼治療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這次去醫院檢查身體,查出有膀胱白斑病,這種膀胱白斑病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白斑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嚴重的膀胱白斑病,需及時治療。膀胱白斑病即指膀胱黏膜白斑,這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疾病,在膀胱鏡下,通常可以看到黏膜有白斑的表現。如果患者沒有症狀,以及疾病對生活沒有明顯影響時,可以不採取治療;如果黏膜白斑較多,引起血尿、尿路刺激等症狀時,可以進行經尿道微創手術,包括經尿道電切術將黏膜白斑切除。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膀胱黏膜白斑病是慢性膀胱炎的一種現象。膀胱鏡下可以看到膀胱黏膜變異的現象及膀胱黏膜鱗狀上皮化生,通常是一種少見的病,誤診和漏診率比較高。膀胱黏膜白斑病的病因不清楚,與長期的慢性的刺激尿路、感染、梗阻及增生性的病變關係密切。膀胱白斑病的治療主要是經尿道電切手術,切除範圍距病變組織0.5cm以上要深達前肌層,術後膀胱內要進行藥物灌注。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