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膀胱炎怎麼辦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尿頻,還尿急,有時候還有點尿血,老公說我可能是得了急性膀胱炎,那急性膀胱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得了急性膀胱炎首要的就是要進行消炎。急性膀胱炎,即突然間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和伴血尿等症狀,此時重要的是服用對細菌有效的抗生素,但最好不要選擇中藥,因為中藥的抑菌殺菌效果,遠不如對症的西藥抗生素,且抗生素在價格上存在優勢。如果不採用抗生素治療,對於患者治癒不利,且易導致病情遷延形成慢性膀胱炎,形成慢性膀胱炎以後,治療就更加困難。

2019-05-30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得了急性膀胱炎要及時治療,以防發生嚴重的後果。急性膀胱炎發病時會出現尿頻、尿急的症狀。有些患者還表現為尿痛的症狀,這類患者可以使用某些鹼性藥物來鹼化尿液,例如碳酸氫鈉和曲原酸鉀。症狀比較嚴重的可以結合恥骨上熱敷的方式來緩解症狀。常用來治療急性膀胱炎的藥物,有消炎類藥物,抗菌藥物是不建議長期使用的,當某種抗菌藥物使用了超過一週,沒有改善症狀應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及時調整選擇更合適的抗菌藥物。急性膀胱炎病人平時應該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還有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