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突然暈倒在地,被診斷為腦梗死,腦梗死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臨床上腦梗死治療越早越有利於病情恢復。如果是出現了腦梗死的情況,最佳的治療方法是透過靜脈溶栓或者是介入的方法使血管再通,從而使出現病變的腦組織得到有效的再灌注,但是這種治療方法是有一定的時間窗的。如果是應用阿替普酶溶栓,一般建議在發病後的3-4.5h內用藥,如果是用尿激酶溶栓,可以在發病後6h之內用藥,如果是選擇介入治療,也可以在發病後6小時之內進行,治療幹預時間越早,病情的預後就會越好,當然這些治療的風險也是比較高的,容易導致出血的情況發生。如果是腦梗死時間比較長,超過了最佳治療的時間窗,可以考慮使用常規的藥物以及抗血小板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6-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死治療方法和患者發病時間長短有關係。腦梗死是由於腦部缺血而造成的,患者會出現面癱、失語、抽搐等臨床表現,對人體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大危害,必須要及時做出治療。目前腦梗死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溶栓治療。針對在急性發作時期的腦梗死患者,一般是透過輸液來給患者用藥,這樣能夠保證儘快的將藥物輸送到體內,並進入病灶。當腦梗死患者出現昏迷或者其他緊急狀況時,很難做到口服藥物,需要輸液進行用藥。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