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囊腫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體檢B超顯示睪丸囊腫,因為對這個詞並不熟悉,睪丸囊腫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現有一側或兩側睪丸周圍有疼痛的腫塊,那麼就是因睪丸扭轉時導致睪丸囊腫,此病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發生,並可能伴有噁心、嘔吐。睪丸囊腫也可在陰囊內形成,它可以長得很大而不產生任何不適,所以需要請醫生檢查是否患有腫瘤。任何年齡的男性都可能發生囊腫,此病在40歲以上的男性中較為常見。

2019-06-08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因睪丸炎而導致睪丸囊腫。睪丸炎常常會引起一側或兩側睪丸囊腫,如醫生確診將會開止痛藥以減輕疼痛。睪丸囊腫常發生於睪丸頭或附睪,囊腫內含有大量精子,醫學上稱之為精液囊腫。睪丸囊腫的體積往往會很大,疼痛感輕微或者無明顯疼痛感覺。睪丸囊腫體積過大時,則會引起睪丸疼痛,迫使患者就醫。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