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性脊髓炎和強直性脊柱炎一樣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在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只說是強制性脊柱炎,但現在很想知道強制性脊髓炎和強直性脊柱炎一樣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這是不一樣的疾病,出現的病症特徵也不一樣。強直性脊髓炎,這是一種綜合症,一般的人不會得到這類的疾病,但是也不得不注意它的危害。如果脊髓出現累及灰質與白質的急性炎症,這就是患病的前兆,它可影響到胸段脊髓的一個或多個骨結節段.。強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炎症為主的並且侵犯四肢關節和其它臟器的全身性疾病。

2019-06-21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病是不能混為一談的,是不同的病種。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血清學疾病,也就是說與免疫功能有一定關係。常表現為骶髂關節炎,脊柱強直,疼痛,活動受限,血HLAB27陽性。而強制性脊髓炎不是一種病,是一種綜合徵,可由很多種病所引起的,上行性感覺障礙或麻木,甚至截癱。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