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肛裂用什麼藥好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閨女上學了,最近上廁所老哭,大便都出血好像肛裂,那麼對於兒童肛裂用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治療小孩肛裂,一般都是考慮以區域性外用藥為主,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坐浴,或者可以買一個高錳酸鉀燻蒸坐浴,每天使用,同時適當用一些消炎止痛軟膏來進行治療。此外,父母可在醫生指導下用的硝酸銀區域性燒灼,相信肛裂會很快癒合。若是較為嚴重,建議家長立即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治療,在飲食上,宜吃一些較為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以及水果。

2019-06-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肛裂一般是由於大便乾結,排便困難引起肛裂。首先從根本上治療需軟化大便,多食蔬菜、水果或口服乳果糖。還可透過小兒坐浴,配合藥膏塗抹治療。小兒排便時疼痛、哭鬧較重或肛裂較深的則需入院治療。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