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的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有些散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麼矯正或者治療的方案嗎?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睛出現散光,是指眼睛的屈光不正而導致了視物不清的症狀。病因主要來源於晶狀體和角膜。由於不同的原因導致這兩個部位出現異常後從而導致散光的症狀出現。一般分為兩種情況,先天性的散光和後天性的散光。散光中以先天性的散光比較多見,多為規則性的散光,規則性的散光一般可以透過配戴眼鏡來矯正。後天性的散光多為不規則性散光,主要是由於角膜的病變引起,比如圓錐角膜,角膜的感染形成瘢痕,需要針對病因進行積極的治療。

2019-06-2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散光是眼球不夠圓,主要指的是角膜和晶體不夠圓。這樣在光線透過角膜和晶體的時候就會在兩個不同的徑線產生差異。散光基本都是先天的,就像人的臉型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或多或少會有點變化,但不會變化的太大。如果父母有散光的話,小孩兒得散光的機率就更高一點,但並不是絕對的。另外少部分原因,比如眼表受到外傷的時候,會造成角膜表面的不規則的散光。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