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感覺腰腿痠痛,估計是強直性脊柱炎復發了,強直性脊柱炎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要做以下幾種檢查:1、比如出現腰背痛,要考慮可能是強直性脊柱炎,需要查血,血裡面白細胞抗原抗體B27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陽性率達到90%-93%;2、化驗白細胞抗原抗體B27,比如病人C反應蛋白高、血沉高,血象裡面血小板會高等炎症指標;3、磁共振檢查,會發現骶髂關節有骨髓水腫,在後期中晚期情況下還要加做X光的檢查,包括CT的檢查。

2019-07-08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會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強制性脊柱炎需要查血常規、血沉、C反應蛋白、HLA-B27、骶髂關節磁共振等檢查,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強直性脊柱炎還沒有很好的根治的方法,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用藥目的在於減緩疾病的程式,減輕病人的痛苦,避免出現關節破壞、融合變形的情況,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