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住院期間應該如何護理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發燒,流鼻涕,還有打噴嚏的症狀,醫生說是流行性感冒,現在我已經入院治療,流行性感冒住院期間應該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流感住院患者發熱首先應多喝水,經常更換衣服,防止感冒再次發生。其次需要定期監測體溫,服用解熱解毒型中成藥。全身痠痛明顯的患者可採取舒適的體位,必要時可服用解熱鎮痛藥物。患有肺部炎症和感染的患者可採取舒適的姿勢,如半坐或平躺幫助吸氧,適當時可幫助患者拍背促痰。及時消毒患者住院期間使用的餐具和衣物,殺滅病毒,防止傳播。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流行性感冒住院期間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細菌和病毒加重病情。注意房間的溫度和溼度,合理的溫溼度有利於患者病情的恢復。人體適宜的室內溫度在20℃左右,而室內溫度在20℃左右是最舒適的,最有利於疾病的恢復。飲食要清淡,適當消化,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2019-10-08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生活當中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到人群擁擠的地方中去,以免感染,嚴格按照醫生指導正確使用藥物。飲食上也要做出改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過強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很可能會對身體帶來刺激。感冒主要是身體免疫功能低下所引起的疾病。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