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與支氣管哮喘如何區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還在咳痰,剛開始胸口很疼估計是哮喘,慢性支氣管炎與支氣管哮喘如何區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長期復發,因肺功能下降引起哮喘。支氣管哮喘往往有兒童期發病,對食物和藥物過敏。支氣管哮喘是由非感染性因素引起的,抗生素治療無效。可透過檢測支氣管興奮試驗、支氣管舒張試驗和24小時呼氣流量峰值變化率來判斷,陽性結果視為支氣管哮喘。哮喘急性發作時可使用緩解哮喘症狀的藥物,嚴重發作時可採用霧化吸入、靜脈滴注聯合用藥,提高療效,更快地控制病情。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的區別有以下方面:支氣管哮喘是常見的兒童或青少年,出現在春季和秋季,表現為長期的咳嗽和痰,喘息,體檢可以聽到和哮喘,支氣管放鬆和刺激測試是積極的,可以快速緩解治療;慢性支氣管炎多見於老年人和吸菸人群,發病於寒冷季節,表現為反覆咳嗽、咳痰、氣短、哮喘或溼性囉音,體檢時可聽到哮喘或溼性囉音,支氣管刺激、舒張試驗均呈陰性,治療後症狀持續,僅能減輕程度。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