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出血的原因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尿尿的時候出血了,查出是輸尿管結石導致的,輸尿管結石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大多數輸尿管結石患者會出血,因為輸尿管黏膜比較脆弱,結石從腎臟排出後,由於重力的作用會排到膀胱,而輸尿管是蠕動的,如果有結石,輸尿管會盡一切可能去除結石,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但結石在引流過程中,由於結石非常不規則,有時呈稜角狀,在引流過程中會劃傷輸尿管壁,劃傷輸尿管壁後會出血,所以這是造成輸尿管結石血尿的原因。

2019-10-0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泌尿系統結石會導致血尿。血尿常伴有疼痛,有部分患者是沒有明顯疼痛,只有血尿或少量出血,有時肉眼看不見,只有在檢查時發現顯微鏡下血尿。泌尿超聲檢查是檢查結石大小和位置的第一步,如果結石小於0、5釐米,可以透過更多的運動和飲用水排出體外。血尿是由於結石排出時輸尿管粘膜被切開而引起的。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