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白斑遺傳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和丈夫結婚兩年了,想要個孩子,以前我有白癜風病史,面板有白斑遺傳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上有許多型別的白斑,包括無色素痣、貧血痣、炎症後色素沉著不足、創傷後色素沉著、白癜風、白化病、白糠疹、汗斑,它們都有遺傳因素,只有白癜風和白化病兩種疾病。白癜風有4%到23%的機會遺傳,而白化病,一種常染色體隱性疾病,有40%的遺傳機會。白癜風可以治療,但白化病不是特別好的治療。

2019-10-18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面板白斑、臨床常見的症狀有色素斑點、單純糠疹、特發性白斑、白廯、色素沉著斑和白斑6種。其中無色素痣屬於一種先發性面板髮育缺陷,可能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此外白癜風也可能與遺傳有關,但遺傳的機率很小,國外文獻報道為18%-40%,國內文獻報道為3%-17%,不用太擔心。花斑癬可能與穀殼孢子感染有關。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