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型肝炎如何用藥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不舒服,有些炎症,去醫院檢查發現是黃疸型肝炎,想知道黃疸型肝炎如何用藥?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黃疸型肝炎不同的病因,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引起的黃疸性肝炎可以採用保肝、降酶和退黃的方法。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引起的黃疸性肝炎。乙型肝炎急性期不需要抗病毒治療,90%以上的可以治癒,約5%-10%的可能成為慢性。如果有這種趨勢,應聯合抗病毒治療,並新增抗病毒藥物以防止急性重型肝炎的進展。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黃疸型肝炎的藥物治療要看肝功能,使用保肝的藥物保護肝細胞,促進肝細胞代謝。抗病毒藥物可用於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消除不良誘因,如戒酒、減少劑量或停止使用導致肝損傷的藥物。腹部肥胖、高尿酸血癥、高血糖和高血脂都是脂肪肝的危險因素。應減少對風險因素的日常刺激。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