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遺症中醫能治好嗎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我姐姐在上個月中風了,現在在治療中,中風後遺症中醫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目前中藥只能改善中風後遺症的症狀。對於任何一種疾病,都不可能確定它是否能完全治癒,中風的後遺症也是如此。然而,透過積極有效的中醫治療,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有嚴重臨床症狀的腦出血患者有語言障礙、四肢癱瘓和不能自理。針灸、按摩、康復和其他治療後,他們可以自己走路,簡單地回答問題。療效顯著。

2019-10-1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的中醫治療取決於具體情況和系統功能。中成藥加中草藥加物理儀器直接治療腦中風病變,在短時間內修復患者受損腦細胞,疏通腦血管,恢復腦部病變的供血供氧,促進腦細胞再生,達到逐步恢復的效果。在後期,透過配合飲食調理和康復鍛鍊,腦卒中的症狀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和緩解。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