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精米麵血管硬化發病率高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得了血管硬化,聽說這個病和吃精米麵有關,為什麼吃精米麵血管硬化發病率高?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吃精米麵血管硬化發病率高是因為裡面含有的維生素成分較低。多食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豐富的食物:多種維生素都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在飲食中可多吃些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豐富的食物,如新鮮水果、豆類、蔬菜,主食不要吃得太精,因為穀類的胚芽中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

2018-12-13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精白米精白麵在加工的時候會將穀類食物之中的植物纖維素去除,所以屬於低纖維食物,這樣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長期吃精白米精白麵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這是因為植物纖維素能增加膽固醇的排洩,使血膽固醇含量降低。食物太精細,纖維素太少,不容易產生飽腹感,往往造成過量進食而發生肥胖。因此,長期進食低纖維素飲食的人,血管硬化、高血壓的發病率則增高。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