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激發性哮喘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早晨起床後就開始咳嗽喘息,凌晨也容易發作,同事說我這個是繼發性哮喘,是啥意思?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的激發性哮喘跟環境因素有關,還有可能就是因為氣候的變化導致的。是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之一,是一種以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為主的氣道變應性炎症和氣道反應性增高為特徵的疾病。表現為反覆發作的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等症狀,常在夜間、凌晨發作,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治療緩解,但嚴重的會引起呼吸困難,導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2018-12-0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激發性哮喘是容易激發的疾病,一般都是跟環境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說必須要改良環境,患病期間為反覆發作的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等症狀,常在夜間、凌晨發作,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治療緩解,但嚴重的會引起呼吸困難,導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