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年輕的時候一直有帕金森,都治了好久都治不好,帕金森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帕金森不可以治癒。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而言,還無法根治帕金森病。其最為直接的原因,就是患者的中腦黑質多巴胺(DA)能神經元已經發生了變性和死亡。因此,導致患者機體內紋狀體DA含量顯著減少,這是無法逆轉的。但是,這並不代表帕金森病不需要治療。帕金森疾病患者還可能會伴有抑鬱、便秘和睡眠障礙等非運動症狀的發生,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不少的。因而,確診疾病的存在後,患者們一定要積極配合臨床醫生的治療。

2018-11-13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中國的帕金森患者人數比較多,而且逐年遞增,這是世界公認的第二大類危害老年人身體健康的疾病。但是得了帕金森病也不要害怕,儘管目前的醫療水平還不足以徹底治癒該病,但是透過正規醫院、正規醫生的正確指導,帕金森病本身對患者的影響不會太大。特別是中晚期的患者,手術結合藥物治療,能夠有效地改善生活質量。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