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怎麼恢復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奶奶得了腦溢血,聽說腦溢血的患者都有後遺症,想知道腦溢血怎麼恢復?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溢血的恢復治療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半年內進行正規的康復治療,效果更好。腦溢血患者開始康復訓練,注意手的精細動作可能恢復比較慢,但是要持之以恆,可以訓練拿筷子、刷牙,慢慢訓練走路,這裡需要注意不要讓足下垂了,注意要定期翻身,防止因為過久沒有活動導致的褥瘡等。如果配合針灸、推拿等方法可能更好。要克服患者的惰性。

2019-03-1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溢血大多因為血壓突然升高導致的,腦溢血病人恢復治療是越早越好。腦溢血患者宜在病情穩定後24~48h儘早進行肢體被動運動。運動時應先健側後患側,由大關節到小關節,先上肢後下肢上肢為:肩→肘→手腕→手指下肢為:髖→膝→踝→足趾。依次循序進行,既要注意各方面活動到位,又要注意動作強度,切忌粗暴。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