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結膜炎多久自愈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過敏性結膜炎有一週的時間了還沒好,多久才會自愈呢?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需要斷絕過敏原以後症狀才能夠逐漸緩解的。過敏性結膜炎的常見過敏原有花粉、草、皮毛、寵物、粉塵以及藥物等等,只要脫離過敏原,症狀會迅速的消退。無法查清過敏原時,可以區域性冷敷,滴用抗組胺藥物、肥大細胞穩定劑或兩者的雙效劑,比如0.1%的帕坦洛滴眼液,1天2次。對於病情較重者可以加用糖皮質激素滴眼液,必要時全身口服抗組胺藥物,如開瑞坦,1天1次,當藥物治療1-2周後症狀一般都會緩解。

2019-03-2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很多患者都是患病一個月的時候才能治好,需要患者有一些耐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接觸。比如有的患者對花粉過敏,在接觸了花粉後,過敏性結膜炎就復發。對於這類患者,在花粉多的季節,儘量少出門,或者在出門時做好防護的措施等。而對於藥物過敏的患者朋友,最好避免過敏藥物的接觸。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