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脂溢性皮炎兩個月了能治好嗎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14歲是學舞蹈的今年我發現臉上起了許多小豆豆去醫院看說是脂溢性皮炎舞蹈對面容要求很高我很煩惱要怎麼辦才好請醫生指點。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面板病多見於青壯年且男多於女.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皮脂溢位過多遺傳因素飲食習慣及B族維生素缺乏有關.脂溢性皮炎好發於人體多皮脂多毛多汗的部位如頭部顏面胸背腋窩臍會陰等處其中以頭部多見.脂溢性皮炎有兩種形態一種為鱗屑型多見於成年人頭皮較乾燥有多量糠秕樣脫屑和癢感多發生在頭頂部如不及時治療可以引起脫髮稱為脂溢性脫髮.另一種形態為痂皮型多見於肥胖的嬰兒患兒的頭皮上有片狀油膩性粘著性黃色結痂痂下有炎症並有糜爛和滲出患處瘙癢劇烈。

2019-04-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1.全身治療:內服維生素B2、B6、複合維生素B、維胺脂膠囊,炎症明顯或炎症範圍擴大時,可服用抗生素,如四環素、羅紅黴素等。瘙癢可用抗組胺藥或其他止癢劑。特效療法:純中藥製劑可以選用溢脂寧進行治療,祛風潤燥。可以去脂、消炎、止癢、殺菌、修復皮損效果顯著!尤其針對面部脂溢性皮炎和頭部脂溢性皮炎。2.區域性治療:以溶解脂肪、角質剝脫、消炎止癢為主。常用藥物有1%煤焦油洗劑,含有2%酮康唑複方洗劑、或含有二硫化硒以及硫甲皂、間苯二酚(雷瑣辛)、水楊酸、咪唑類等製劑洗頭,每週1~2次。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