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是什麼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這幾天有血尿尿出,就去醫院做檢查了,查出了有前列腺癌的情況,這是什麼病症?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也就是指發生在前列腺部位的,一種上皮性惡性腫瘤。對激素敏感型晚期前列腺癌患者以內分泌治療為主,包括去勢(手術去勢或藥物去勢)和抗雄激素治療(比卡魯胺或氟他胺)或去勢+抗雄激素治療。對去勢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可採用二線內分泌治療或新型內分泌治療藥物(阿位元龍、恩雜魯胺等)。

2019-04-0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是比較少見的情況,因為一般這個病都是從前列腺炎演變來的。前列腺癌是指發生在前列腺的上皮性惡性腫瘤。2004年WHO《泌尿系統及男性生殖器官腫瘤病理學和遺傳學》中前列腺癌病理型別上包括腺癌(腺泡腺癌)、導管腺癌、尿路上皮癌、鱗狀細胞癌、腺鱗癌。其中前列腺腺癌佔95%以上,因此,通常我們所說的前列腺癌就是指前列腺腺癌。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