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梗塞和腦梗塞區別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爺爺被查出了腦幹梗塞,腦幹梗塞和腦梗塞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兩種疾病是有區別的,比如發病的位置和症狀都是不一樣的。梗塞的部位不同,因腦幹和大腦的部位不同主要功能不同,所以不同部位的梗塞,會引起不同部位的功能障礙。腦幹這個部位它有腦幹網狀上行啟用系統,主要控制人類的意識狀態,這個時候如果發生腦幹的梗死的時候,可能出現意識障礙,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比如嗜睡甚至昏迷。

2019-04-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兩種疾病的發病原因類似,但是發病的範圍和症狀有不一樣的地方。腦幹梗死是腦梗死的一種,他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腦梗塞它佔到腦梗死的20%,它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主要與長期的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的因素有關,腦幹知道它生命的中樞包括中腦,腦橋和延髓。腦幹梗死以後的臨床表現的主要跟腦梗死的部位,以及腦梗死的範圍有關。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