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怎麼治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不自覺的就想上廁所,我覺得自己尿失禁了,這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想要尿失禁,需要先判斷尿失禁的型別再對症治療。對於急迫性尿失禁,常見於膀胱炎患者,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尿失禁,尿常規檢查白細胞增高,給予抗炎對症治療後症狀好轉甚至消失。充盈性尿失禁多見於膀胱出口梗阻,如老年人前列腺增生,給予藥物α阻斷劑,比如樂膠囊,效果欠佳可以行手術治療,比如行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真性尿失禁一般藥物治療無效,男性患者可以佩戴陰莖夾,留置尿管或者恥骨上膀胱造瘻術,部分患者可以行骶神經調節治療。

2019-04-1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對於尿失禁的治療,需要透過自己生活方式的調整以及一些自我訓練來治療。第一個要改變生活方式,對生活方式進行調節。比如減肥、禁菸、適量飲酒,另外避免高代謝綜合徵,比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這些都是要注意。第二個出現了尿失禁了以後,還可以進行物理調節,比如收縮肛門的運動。第三個可以進行盆底功能訓練。做了這些物理治療以後,假如病人症狀不改善,可以輔助一些藥物治療。藥物治療現在主要是M受體阻斷劑。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