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左半邊臉部發麻,而且僵硬,我懷疑自己面癱了,面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引起面癱的原因,最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神經病變引起的。1、病毒感染:主要是病毒直接侵襲面神經引起的。此種面癱病因引起的面癱,在起病初期的時候會表現為耳後、面部、耳上的疼痛。有的會有帶狀皰的發生。2、面部營養神經的血管因為受到風寒而發生的痙攣引起的神經組織水腫、受壓迫、缺血是引起面癱發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屬於是一種神經損傷的疾病,臨床有很多原因都會導致面癱。比如說一些面部的外科手術、面部的外傷、面神經炎、佔位性疾病、耳源性疾病、腫瘤都可能導致面癱。還有就是一些中毒因素,比如說長期飲酒導致酒精中毒就可能誘發面癱。所以在日常飲酒要適量,不要太嗜酒成性,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