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椎骨骨折算嚴重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由於出了事故了,檢查結果是S5椎骨骨折算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第五椎骨骨折不屬於太嚴重的,因為正常的情況下,保護到一個半月左右骨折的地方就應該有骨痂生長,相對來說比較穩定,可以適當的進行活動。骶五椎體骨折以後的病人首先會表現為疼痛症狀為主,按壓疼痛會非常明顯,並且會影響到病人正常活動。一般對於椎體骨折的注意事項,首先需要注意休息保護,才是促進骨折癒合最好的條件。尤其是在骨折早期不穩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過度的運動,並且儘量不要透過坐立或者臥床碰到骨折的地方。傷口48小時以後可以堅持每天熱水袋熱敷一下區域性,就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病人腫痛症狀,促進骨折癒合的作用。

2019-04-27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S5椎骨骨折屬於不算太嚴重的骨折,因為第5骶椎所在的部位比較低,並不影響腰椎脊柱的負重,所以並不算非常嚴重。通常骨折不會影響到神經系統,所以常見的治療方式以臥床休息,減少區域性壓迫,對症支援治療,促進骨折癒合,經過保守治療1~2個月可以痊癒。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