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寶寶老翻白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出生5天了,老是會翻白眼,這是仕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家長會發現,有些新生兒老是出現翻白眼的現象,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嬰兒翻白眼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孩子眼外肌還未成熟協調所致,二是因為孩子神經系統功能還沒有成熟完善所引起的,隨著孩子的生長髮育,這樣的現象一般都能慢慢消失。寶寶睡覺時,周圍環境儘量保持安靜,適合寶寶睡眠,只要寶寶睡覺、飲食、精神都正常,爸爸媽媽就不要擔心,剛出生的寶寶有許多的生理現象。比如生理性的體重下降,和生理性的黃疸,以及女寶寶的假月經等等。剛出生的寶寶眼睛翻白眼,也屬於正常現象。不必太緊張的,單純翻白眼是沒有問題的。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因為很多的機能發育的還不完善,所以經常會出現一些無意識的小動作,像睡覺時翻白眼,咧嘴微笑等,這些都是新生兒的正常行為.新生兒經常出現斜眼的症狀,分為內斜和外斜,外斜,就是寶寶出現的翻白眼的情況,內斜就平時經常說的鬥雞眼,在6個月以前,這種情況都是很正常的,不過發現嚴重的情況,還是去給寶寶看看好一些。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