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腳麻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糖尿病,現在有時候感覺腳很麻,我該怎麼辦呀?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可能就是糖尿病合併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導致微迴圈供應的神經病變引起發麻,患者需進行全身降糖治療。糖尿病患者血壓、血液黏稠度、血脂等異常也可引起腳麻。糖尿病引起的腳麻需進行綜合治療,控制血糖、血壓、血液黏稠度、血脂等指標,做好足部護理,重視糖尿病引起的腳麻,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生。

2019-05-2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這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病變,要及時治療。早期病變透過肌電圖可以檢測出來,但是出現臨床症狀時,即已經出現明顯的下肢微小迴圈血管閉塞和周圍神經的壞死。早期透過改善迴圈、營養神經及電刺激、理療等可恢復部分病變部位;病程久並且症狀重的患者需長期控制血糖、血壓、血脂,定期營養神經、改善迴圈。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