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懷孕幾個月可以看出胎兒性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但是不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一般懷孕幾個月可以看出胎兒性別?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通常孕婦懷孕3到4個月的時候可以透過B超明確胎兒的性別,對於判斷胎兒的性別來說,最直觀的方法就是B超,B超下可以清晰的看清楚胎兒的各個器官和部位,包括生殖器,但是目前我們國家法律上規定,擅自告訴孕婦及家人胎兒的性別是屬於違法的,不過彩超也要看胎位的情況,胎位好看時就準確,因此也並不完全準確。

2019-05-2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12到16周左右可以透過B超來判斷胎兒性別,透過B超看性別可以先看資料,如果長和寬的相差在一倍以上是男寶寶可能性大,長和寬相等是女寶寶可能性大,不過彩超也並不完全準確,還有一種看出胎兒性別的方法就是羊水穿刺,就是做染色體的檢查,這個準確率最高,但是羊水穿刺很容易感染,既可能會傷害母體,又會傷害到胎兒。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