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向前彎腰時腰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段時間老是感覺到自己彎腰的時候腰疼,有時候鞠躬向前彎腰時直不起來腰非常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疼是很常見的問題。鞠躬向前彎腰時腰疼常見腎病、風溼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病。腰疼是一個症狀,建議: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不過腰肌勞損或腰間盤突出的可能性大,可以去醫院檢查確診的,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要睡軟床,多運動。建議最好還是做做理療,如針灸、推拿、牽引等。平時注意預防,注意休息,不要幹太重的勞動,尤其是腰部負重的勞動。

2019-05-3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鞠躬向前彎腰時腰疼平時要多注意。您如果在彎腰時出現疼痛,考慮您也許是由於,由椎骨有問題引起的,有沒有像腰椎間盤突出等。如果有的話就是它引起的。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確診後在對症治療,長期的不良姿勢會造成腰椎損傷。建議您最好是去醫院做一個腰部ct檢查,確診病因,然後採取有效的治療,平時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於勞累,多吃一些含鈣質高的食物。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