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青光眼,很擔心,青光眼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青光眼大致可分為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和繼發性青光眼。閉角紫紺的治療光眼的方法有鐳射切除的方法或用手術。開角型青光眼常用藥物控制眼壓。繼發閉角型青光眼要根據病因治療,同時藥物控制眼壓。開角型原發性青光眼臨床上多采用藥物的方法進行治療。用藥物治療不理想的情況下,再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患有青光眼的患者應注意保護用眼。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2019-06-01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一經確診,其治療主要是原發性青光眼,包括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型。閉角型青光眼從原則上來說,建議手術治療為主,開角型青光眼主要是以藥物保守治療為主。青光眼一旦用藥開始治療,因它是一個終身病,一輩子都要用藥,主要的藥物是眼藥水,眼藥水有很多種,我們要根據每個病人青光眼的性質、病情和對藥物的敏感度來選擇用藥,一般都是在大夫的指導下選擇用什麼藥。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