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感覺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脾胃有點虛弱,問題不大,需要調理,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脾胃虛弱是常見的一種內科病,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會存在。治療脾胃虛弱可以選擇五芩散,古代被稱為“水逆病”專方,言外之意是病人口渴,喝了也會吐出來。它具有很強的利水功能,把我們體內多餘的誰排出體外,因此脾虛肥胖的患者服用五芩散後可以消除水腫,達到減肥的功效。五芩散對脾胃虛弱、大便溏洩,經常起夜女性的症狀有很好的緩解。

2019-06-10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治療脾虛的藥物比較多,根據個人的體質選擇合適的藥物治療。參苓白朮丸比補中益氣丸的作用要和緩一些,更加適應於脾氣虛,特別對於脾虛而私全身浮腫、虛胖的人效果很好,長期服用會讓身體的腫消除,還能達到減肥的效果,而且調理好脾虛的減肥是不用擔心反彈的。對於脾虛溼熱的女人一般身體都比較虛弱,同時還伴有腎虛的現象,吃參苓白朮丸要適量,滋補過剩會引起上火。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