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發病原因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前幾天渾身抽搐,躺地上打滾,去醫院檢查說是患有癲癇,一般癲癇發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的病因複雜多樣,遺傳因素是導致癲癇尤其是特發性癲癇的重要原因。腦部疾病、全身或系統性疾病等都有可能導致癲癇,不同發病原因導致的癲癇發作形式也不同,只有找到癲癇的發作原因才可以進行對症治療,對於發病原因不明的癲癇發作,目前醫學只能處理癲癇本身的發作。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癲癇發作是由於大腦神經元細胞受損異常放電,導致臨床癲癇症狀。只要明確受損神經元細胞位置,進行靶向修復,就能夠徹底杜絕癲癇發作。要杜絕難治性癲癇的發作,就必須修復大腦神經元細胞平衡放電。難治性癲癇患者部分可導致智慧減退,患者多存在恐懼,擔心被遺棄、被嘲笑或者成為他人負擔的心理。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