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性疤痕能否自然好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幾年前受傷出現了很大的一塊疤痕,屬於增生性疤痕,增生性疤痕可以自己好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增生性疤痕是不會自動修復的,如果需要祛除,需要在醫院進行手術祛除。鐳射去疤痕目前是比較有效的去除疤痕的方法。也可以進行藥物去疤痕,物理方法去疤都可以。但是現在鐳射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波長,去疤痕的時候比較方便,而且手術安全。術後注意護理,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防止發生感染。

2019-06-0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增生性疤痕要看其大小時間等各種因素,如果面積較大,時間較長是不會自動修復的,可以去醫院進行祛疤治療。鐳射去疤痕目前是比較有效的去除疤痕的方法。也可以進行藥物去疤痕,物理方法去疤都可以。但是現在鐳射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波長,去疤痕的時候比較方便,而且手術安全。術後注意護理,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防止發生感染。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