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艾滋試紙準確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得了梅毒和艾滋病,之前有找過一個小姐,梅毒艾滋試紙準確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試紙的準確率並不高,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排除一下,梅毒是由蒼白(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慢性、系統性性傳播疾病(VD,STD)。絕大多數是透過性途徑傳播,臨床上可表現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三期梅毒和潛伏梅毒,它是一種常見的性病病種,據研究發現它與艾滋病還有千絲萬縷的聯絡。

2019-06-10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試紙是對於這兩種疾病的檢驗方式,但是也會被一些其他的因素影響到結果,所以大體上而言,想要對身體是否存在梅毒這個症狀性方面有效進行檢驗,都是需要到醫院全面性認真檢查比較好,並不能夠說單純靠梅毒試紙。要知道試紙方面在攝取尿液的成分過程中會存在很多方面的變化性,加上有一些是處於梅毒潛伏期時,身體內部的梅毒程度有可能不算特別嚴重,所以會導致梅毒試紙檢測出現的效果性並不是特別明顯,因此也是可以確切地說梅毒試紙的準確率並不高。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