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是不是傳染病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她最近這幾天被檢查出了患有腦膜炎,那這個腦膜炎它是不是傳染病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它是傳染性的,但是成年人是不會輕易傳染上腦膜炎的,一般小孩是比較容易傳染上的。腦膜炎它是一種很嬌嫩的腦膜或者是腦脊膜被感染的疾病。病通常伴有細菌或病毒感染身體任何一部分的併發症,比如耳部、竇或上呼吸道感染,細菌型腦膜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需及時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在數小時內死亡或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

2019-06-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由病毒的感染而引起的,它是屬於空氣的傳染病,事實上,腦膜炎它並不全是傳染病,它只是一個通用術語,根據不同的病原菌可以分為四種型別:流行性的腦脊髓膜炎、結核性的腦膜炎、化膿性的腦膜炎還有病毒性的腦膜炎。神經細胞移植療法針對腦膜炎的治療效果不錯,透過修復受損神經細胞,啟用處於休眠狀態的神經細胞,實現神經細胞的自我分化,並替代已經受損和死亡的神經細胞,改善生活質量。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