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胸痛常見於哪些疾病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最近有段時間了,老是右胸疼,那麼右側胸痛常見於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右胸疼會引起心絞痛,心肌梗死可引起心前區或劍突或胸骨後疼痛,可向左肩背部、頸部、面峽部,左上肢內側放射。肺栓塞可引起患側胸部疼痛。主動脈夾層可引起胸背部撕裂狀疼痛,向腹部,腹股溝和臀部放射。氣胸可引起患側突然胸痛。肺癌侵及胸壁可引起患側對應胸壁疼痛。胸膜炎可引起雙側胸肋部隱隱疼痛或刺痛。食管疾病和縱隔疾病可引起前胸和後胸背疼痛。惡性胸膜間皮瘤可引起患側胸部疼痛。

2019-06-2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胸痛有可能是什麼疾病引起的,這要從我們胸部的解剖結構來分析,發生於體表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胸痛,比如說帶狀皰疹是最常見的,引起胸痛的一個疾病,我們胸部的一些炎症、外傷,都可以引起胸痛,胸腔內部比如說肺部疾病,縱隔的一些疾病,心臟的一些疾病,都可以引起胸痛,我們都不能夠忽視,因為很多疾病,它的症狀不是很典型,肺癌最常見的症狀也是胸痛,怎麼和其它的疾病相鑑別,就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