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已經腹瀉有一個星期了,渾身都感覺到不舒服,診斷檢查為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結核在早期的時候是沒有什麼特殊症狀表現的,,部分患者疾病發展到後期階段,可能出現輕微腹痛,或在腹部摸到較小包塊和結節。淋巴結核如果持續性增大,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壓迫腸管的表現,引起慢性腹瀉及便秘症狀,疾病晚期可能出現梗阻症狀,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患者早期合併有肺結核基礎性疾病,出現輕微腹痛或大便性狀改變,需要及時就醫,透過彩超或腹部CT,甚至磁共振進行排除。

2019-06-17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本病是比較常見於兒童以及年輕的人士群體,可以分為原發性以及繼發性,原發性常因飲用受結核桿菌汙染的牛奶或乳製品而發病;繼發性較原發性多見,多繼發於開放性肺結核或腸結核。病變淋巴結若破潰可引起結核性腹膜炎。本病多見於童年期,它可以是原發的,也可能是繼腸結核或肺結核而續發的。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