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結石的原因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有前列腺結石,尿尿的時候很刺痛很難受,前列腺結石的原因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結石多由於前列腺疾病誘發導致的。前列腺導管或組織裡面有結石或鈣化,稱為前列腺結石。絕大部分前列腺結石都是透過超聲檢查發現。前列腺結石主要原因是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主要是中青年,由於有炎症,因此易形成結石。前列腺增生,俗稱前列腺肥大,是前列腺肥大後在前列腺內形成結石。生活中應避免過度飲酒,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以免加重前列腺結石的症狀。

2019-06-19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導致前列腺結石的原因比較多,主要有以下幾種:1、可能與先天個人體質有關係,有些人屬於易感體質,前列腺結石主要病變部位在前列腺,所以,它的形成與前列腺液物質應該有直接關係,長時間前列腺炎症刺激或增生造成腺管阻塞、結晶,久而久之形成結石。2、因為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有一部分極小的遺留在前列腺腺管,同時,又刺激前列腺形成區域性炎症,炎症刺激造成前列腺上皮細胞脫落的碎片,慢慢沉積,長時間包裹又成為前列腺結石。3、泌尿道其他部位炎症,伴隨尿液的返流刺激,長時間可能現成沉積物,現成結石。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