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正常範圍低血壓的治療與飲食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量血壓,都有點低,低血壓的正常範圍是多少,怎麼治療,飲食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經常聽到高血壓,很少提及低血壓,低血壓,顧名思義就是血壓比正常人低。正常的血壓範圍是收縮壓小於120、舒張壓小於80,如果低血壓患者能夠適當的增加營養,多吃一些可以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對於升高血壓也是有幫助的。1.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蓮子,桂圓,大棗,桑葚等具有養心益血,健腦補脾作用的食物,對於升高血壓有很好的幫助。2.可以選擇高膽固醇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臟,蛋黃,奶油等,常吃這類食物可以增加血容量,讓心臟的排血量增加,血壓就會升高。

2019-07-0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正常體檢都會涉及到血壓,可見,血壓對人體的重要性。關於血壓的高低,有一定的正常值為參照,正常的血壓值是收縮壓或者高壓在100-140mmHg,低壓在60-90mmHg,如果低壓在60mmHg以下叫低血壓。"低血壓的治療與飲食包括:一、查明引起低血壓的原因,進行病因治療,如血容量減少等;二、適當加強鍛鍊,如醫療體操、保健操、太極拳、氣功、按摩以及理療等有助於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壓;三、調整飲食,每餐不要過於飽腹,適當提高鈉的攝入,給予高營養、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的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PP等,適當飲用咖啡、可可和濃茶,有助於提高中樞神經系統興奮性,改善血管舒縮中樞功能,有利於提升血壓和改善臨床症狀。"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