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6周肚子隱隱作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36周了,最近總感覺肚子隱隱作痛,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36周肚子隱隱作痛,這個時候需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肚子痛。因為妊辰已經滿36周,胎兒生下來是可以存活的,所以要積極處理。先兆早產,胎盤早剝都是有可能會引起肚子隱隱痛的,但具體的原因需要到醫院進行鑑別。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做B超來排除一下有沒有胎盤早剝,用胎監來評價這個隱隱作痛是否有規律,排除下是不是宮縮。

2019-07-0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36周,這時肚子如果出現隱痛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假性的宮縮導致的,因為在27周之後,可能會出現一些間歇性的宮假性宮縮,會引起肚子不舒服的情況發生。也有可能是真性的宮縮,由於各方面的原因,會出現早產。或者比較勞累,都可能會引起肚子隱痛的情況發生。當胎頭進入骨盆時刺激,引起肚子隱痛的情況發生。出現這樣的情況,要去醫院做產科的彩超,包括胎心監護。排除有沒有真性宮縮的情況發生。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