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感染會傳染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咳嗽,去醫院檢查發現肺部已經感染,肺部感染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分為幾種情況,具體是否會傳染要辯證看待。1、普通細菌性肺炎,一般不會傳染,未被納入傳染病;2、肺結核有傳染性;3、流感病毒引起肺部感染有傳染性,有季節性,冬春季多發;4、禽流感傳染性較強。患者平時注意做好傳染病隔離與防護,避免疾病相互傳染,損傷肺部。飲食方面應選用易消化,富含蛋白質、高熱量、富含維生素食物,增加機體抵抗能力。

2019-06-2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大部分是不會傳染,但是要做好防護措施。肺部感染是由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致病微生物引起的,肺部感染患者在咳嗽時會有大量細菌滯留在空氣中,而細菌會透過空氣傳播,機體免疫系統比較差的人接觸帶有細菌的空氣就會被傳染,因此細菌具有傳染性,但是肺部感染是不會傳染的。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