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細菌性痢疾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帶孩子出去吃飯,回來之後就一直嘔吐。醫生說是細菌性痢疾,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可以服用抗炎藥物來治療疾病。然後注意觀察療效。還要去醫院測試具體型別,測試達到兩次以上才可,大便常規正常可以停止使用抗炎藥物尤其是抗生素的應用。建議您繼續觀察,如果一週後效果不明顯,就不會有大的問題。感染後的主要表現是發熱、腹痛、腹瀉、下墜、膿和便血。嚴重的病例會導致中毒痢疾,如休克。細菌性痢疾在夏天和秋天很常見。兒童和年輕人是高危人群。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首先,去醫院進行藥物治療。不要相信任何傳說中的偏方。而且人類胃腸抵抗力非常有限,兒童更是如此。所以不要讓孩子隨意吃東西。2、其次,可以選用熱敷治療細菌性痢疾,或者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3、最後,必須高度重視兒童及其家庭的健康問題。飯前洗手是最必要的。在幫助細菌性痢疾患者排便後,一定要用消毒劑浸泡雙手。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